学术动态
学院动态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黄镇副院长应邀走进“砼心讲堂”作专题报告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1 1624 次浏览

1029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邀请了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镇教授走进“砼心讲堂”,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作“工程结构消能减振关键技术及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土建学院副院长王仁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仁华副院长首先致辞,代表全院师生对黄镇副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黄镇副院长介绍了地震灾害,以及地震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活动带来深远的影响,指出减小地震灾害的影响势在必行。并通过生动的模型展示自己团队隔振减振的技术原理和自主研发成果,建筑物通过剪切型阻尼器,交叉支撑型金属阻尼器等隔振减振措施,如何有效的消能以减少地震活动的影响。
  黄镇副院长还结合自身团队在2008年奥运会北京工人体育场馆健康评估加固、盐城国际金融服务中心主体设计思路、成都锦天府隔振减振设计等实际工程中的应用,与参会的师生详细介绍了隔振减振技术在减少地震灾害中起到的实际效果。

潘志宏院长表示黄镇副院长的报告案例丰富,科研数据详尽,思路清晰,富有启发性,不仅为师生创造了一次学习的好机会,也为我院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和方法,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最后代表全院师生对黄镇副院长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发展和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