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土建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 上党课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2 865 次浏览

20211021日下午,土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山水老师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教工二支部和高校园区京之润党支部党员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的在新年贺词中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结合百年风华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革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社会的面貌,由此焕然一新。通过介绍一百年的奋斗史,希望在座各位都能意识到,自己作为党员,要时刻拥有坚定顽强的意志,永葆初心、牢记使命。

王山水老师从1921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2020年国家级贫困县全部摘帽的历史发展,使支部党员深受触动。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从新文化运动到马克思主义的引入,再到五四运动,在不断地打磨炼制中,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让我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的落实实处,为人民服务。

 此活动为土建学院教工二支部“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专题教育系列之一。

(撰稿:王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