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团队获批“江苏省自然资源发展专项资金(海洋科技创新)项目”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4 816 次浏览

近日,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发文公布了 “江苏省自然资源发展专项资金(海洋科技创新)项目资助情况,我院新型结构体系及先进材料研究所申报的海洋基础设施水泥基材料自主修复和智能监测关键技术开发及其示范应用项目成功获批。

为深入实施“科技兴海”战略,提升海洋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支撑全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苏省设立自然资源发展专项资金(海洋科技创新)项目。本项目集成了结构、材料和智能监测等多领域人员,依托团队通力合作,旨在开发具有自主修复和智能监测功能的水泥基材料,满足港口、码头、跨海大桥、海底隧道等涉海工程的迫切需求,提升重大基础设施工程耐久性和服役寿命。

近年来,围绕学校船舶、海洋、蚕桑特色发展战略,土建学院瞄准海洋特色,进行了项目培育和人才集聚,项目的突破是学院特色凝练的成果。项目的实施服务国家“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需求,为江苏省海洋科技创新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