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设“廉政书角”弘扬廉政文化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1 902 次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校园廉政文化,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培养广大师生廉洁意识,营造崇尚廉洁的文化氛围,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根据学校要求部署,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开设“廉政书角”,全面推进学院廉政文化建设。

学院党委积极建牢廉洁文化宣传阵地,打造“廉政书角”。通过营造廉政氛围、收集优秀廉政书籍,吸引广大党员同志积极主动学习廉政知识,不断增强廉政。在学院内主动营造“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良好风尚,让廉洁自律成为一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院党委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学校第十四届廉洁教育活动月的各项活动,其中《廉洁随笔》《“廉”不是“敛”》《廉洁系列书法》等多项作品荣得校级表彰。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家风故事分享会,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好家风”的践行者、“好家规”的创立者、“好家训”的倡导者,传承良好家风,构建家庭和谐,推动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在营造廉洁文化的同时,学院党委对照校纪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详细讨论了《2021年土建学院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表》,制定了排查计划、明确责任人,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党委定期进行廉政排查,查漏补缺,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