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召开“迎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01 696 次浏览

        秋风送爽迎国庆,9月30日下午,在学院党委和关工委的指导下,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召开“庆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为少数民族学生送上节日的祝福。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刘清生、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李红明、团委副书记、关工委秘书文斌及来自布依族、彝族、苗族、蒙古族等9个少数民族的11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坦诚提出自己的想法,纷纷介绍了个人学习、生活各方面情况等,并展示了自己家乡的民族特色,此外,同学们还用自己的家乡话,向大家表达节日祝贺。座谈会上,席爽同学从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谈感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必将“正本心、守初心”,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完善综合素质,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代表全院师生向各族同学转达了殷切的慰问与关怀,刘书记说道,56个民族团结为一家才有大好的发展局面,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今年的国庆不比寻常,逢新冠肺炎疫情,同学们积极响应政策,留校就地过节,今年有学院这个大家庭陪伴大家,无论何时我们都是一家人。党委副书记李红明也向各位同学表达了美好的节日祝福,同时也希望大家珍惜大好年华,勤学上进,回馈家乡,报效祖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团委副书记文斌将同学们的建议都做好了详细记录,告诉同学们以后遇到问题随时可以提出,学院会尽全力维护同学们的利益,学院永远是大家坚实的后盾!

        座谈会在老师和同学们欢声笑语中结束。会后,同学们表示,虽远在异乡,但依然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体会到浓浓的温情,虽然故乡在遥远的地方,但学院仍然也是一个大家庭,“全国各族人民应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土建学院的师生也将秉持着这句话,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前进,共同发展!

(席爽、袁泽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