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吕延栋获浙江大学直博生资格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30 1367 次浏览

        在江苏科技大学,有这样一批优秀的学子,他们品格端正、成绩优异、从入学便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保研到名校。

        吕延栋,土建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现已保研至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岩土工程专业(直博)。2018年初入大学,吕延栋同学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爱党爱国的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上学期参加学校的党校培训并顺利结业,经过一年的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和一年的预备党员考察期,于2021年6月转正,现为一名中共党员。他,身上有哪些特质呢?

        “我深知中共党员的身份不应是我们炫耀的资本,大学的终点。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所以我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实事求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就是吕延栋一直坚守并且践行的准则。

        大学三年以来,他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绩点名列前茅,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与此同时,他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不断提升自己,荣获国际级奖项1项,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3项,校级若干项。为了给日后的科研道路打下基础,他在大二学年申请主持了本创科研项目,并在2021年5月以第一作者投稿至第三届全国软土工程学术会议,最终被《岩土工程学报》收录。同时,他还担任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曾带领学生会实践部参与“三下乡·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荣获了“市级优秀团队”的称号。主要负责的部门也成功举办了科大马拉松,模拟招聘会等活动。

        关于大学生活,他也有自己的深刻体会“我始终相信时间挤一挤总会有的,不要让抱怨耽误了我们的时间,让胆怯浪费了我们的机会。只要大家肯付出,脚踏实地,朝着梦想不断前进,总会有很多收获的。”

        最后,吕延栋同学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永远不要给自己设限”。也就是这句话,激励着18级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吕延栋同学不断朝着梦想进发,最终保到了最心仪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