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新生开学季 “砼砼”伴你行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9 422 次浏览

撰文:陆寅杰 审核:谢丹 摄影:王蔚 栾佶

丹桂飘香正九月,又到一年迎新时。

918日,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迎来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们。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怀揣着梦想与憧憬,走进土建学院的大家庭。在未来的三年里,他们将在这里书写人生梦想的新章程。

上午7点,学院辅导员韩建康老师带领着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志愿者们和学院的吉祥物“砼砼”在接待点迎接新同学们。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新生家长们只能把孩子们送到校门口,学院悉心安排了志愿者前往校门口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完成报到工作,并且在接待点为新生提供了湿纸巾、洗手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一位带着孩子来报到的新生家长说:“虽然不能送进校园,但是一下车就看到热心的志愿者上来帮忙用小拖车托运行李。九月的天气依旧很炎热,看着他们边擦汗边为孩子讲解报到事宜的时候,心里面还是非常感动的,孩子接下来能够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学习生活,心里特别安心。”

参加迎新接待的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谢丹说:“身为学院新生的师兄师姐,我们有义务为新生提供指导和帮助,能够为师弟师妹们的顺利报到提供绵薄之力,心里感到非常满足,与此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积极为学生服务,用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

研究生支教团复学的新生赵祥冉同学感慨道:“我支教一年回到母校,学院也已从南校区搬迁到全新的长山校区。看着坐落在绿水青山旁的美丽校园,感受着学院老师、同学们的热情欢迎,内心感到温暖无比。我携带的行李比较多,学院担任志愿者的师兄师姐们便推着拖车从校门口帮助我运送行李,办理报到,一路上和我介绍新校园、新环境,这一切都给到我熟悉又温馨的家庭感和归属感。”

学院吉祥物“砼砼”也来到迎新现场,为一路奔波的新同学们带来欢笑,为烈日下忙碌的志愿者们带来凉爽。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新校园,融入新家庭,传递学院温暖,土建学院的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手绘版的“长山校区地图”。

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为新生们开启了人生中又一个重要航程,我院师生将全力以赴为新生提供热心、真诚、周到的服务。

新学期,新希望,期待新生们与学院一起共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