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7 647 次浏览

        9月6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土建楼56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李红明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工作研讨。

        会上,李书记对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以及新学期开学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新学期开学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对开学后相关注意点进行了重点强调,确保开学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随后,李书记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辅导员的本职工作,只有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才能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二是要做好新学期工作要点的梳理,做好工作计划与安排,保证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不要只盯着自己分管的条口,要做到学院所有的学生工作情况都有所了解,要做学生工作的通才,在自己负责的条口上做到事事巨细,成为专家,这样学生工作自然就做好了。

        最后,李书记对突发事件处理做了专题研讨,用具体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告诫我们,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一个清晰的头脑,遇事不慌,及时汇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首先要平息事态,妥善处理。通过案例分析,各位辅导员都学到了很多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工作能力都有了长进。

        此次学生工作研讨会的召开,让学院辅导员队伍对近期工作有了了解,明确了工作方向,并让大家进一步重视学习能力的培养,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很好地提升了学院的学生工作质量,促进了学生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