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蜜红征程”实践小队开展“返家乡”实践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26 448 次浏览

        8月16日,蜜红征程社会实践小队成员谢佳乐,为了落实全团深化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总体部署情况。在学院党委和关工委的指导下,在蜜红征程社会实践小队的带领下,自我前往家乡的母校开展调查实践。感受几年来在政策的推行之下母校的崭新面貌。

拓展课程,培养专注意识

        在调研中谢佳乐同学发现,除了在课程时间安排上的变化之外。最有意思的是学校在除去美术课以外还增设了一项新的课程——剪纸。据当地老师回答,开设这项课程,为了让学生在繁重的学习压力中缓解,同时还从当地文化的角度,促进学生对于传统手艺的传承以及拓展了学生的兴奋点。 

加强文娱,增强身心素质

        在交谈中,谢佳乐同学了解到,母校为了大力相应政府出台的促进教育的相关政策,着重把握加强学生身心素质方面。没有过多占用学生时间,反而是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更换学校老旧设备,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更科技、舒适的环境,以及举办各种文娱活动上。据悉,学生运动会已然成为了自己学校的一大特色,拉进了学生与老师的关系,加强了学生和老师身心素质,从而提高了学生和老师的学习和工作效率。赢得了广泛的称赞。

        以上,在自己家乡所见证的家乡的改变,无论是提及的学校响应政策增设文娱活动发展教育,还是社会中能够见到的四处社会基础设施的广泛建设。无一不证明了国家的政策的严密与正确,看到了社会的建设离不开政策的支持。结合谢佳乐同学的经历,此次实践使团队成员加深了对家乡的信赖,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家乡的未来有了更美好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