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关于绿色节能建材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作用”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19 423 次浏览

        随着经济的不断的发展,我国的工程建设行业随之快速的发展。由于建筑能耗的越来越严重,建筑行业将会面临建筑材料短缺的现象。就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在建设工程中使用节能的建筑材料是未来建筑行业一个重要的决定。 据此,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1822109022团支部,在学院党委和关工委的指导下,开展了“关于绿色节能建材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作用”社会实践活动。

        小分队于7月15日参观了贵州省新三尺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了一个工地。通过本次对话,小分队成员了解到了绿色节能建材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作用,工作人员告诉他们:“绿色节能建材又称生态建材、环保建材和健康建材等。绿色节能建材是指采用清洁生产技术、少用天然资源和能源、大量使用工业或城市固态废弃物生产的无毒害、无污染、无放射性、有利于环境保护和人体健康的建筑材料。”

        与相关工作人员畅谈后,大家收获颇多。因此,节能建筑材料在建筑中的使用,一方面是可以节省资源,同时还可以将一些工业建筑中的废物“变废为宝”,进行二次利用,甚至还可以多次的利用。另一方面便是可以改善房屋的环境质量,提高舒适度。节能建筑材料的使用是响应国家节能、提高资源利用率的非常有效的一个途径。

      绿色节能建材满足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做到了发展与环境的统一,现代与长远的结合。既满足现代人的需要,安居乐业,健康长寿,又不损害后代人对环境、资源的更大需求。总之,建材工业的绿色化、节能化进程,不但关系到建材工业目前的发展问题,关系到我国人民生活质量的大事,促进各绿色节能建材的发展,以绿色节能建材建造健康安全舒适美观的建筑和室内环境,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