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土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13 497 次浏览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和红色文化学习教育。8月11日,在土建党委和关工委的指导下,土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线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以线上活动的方式进行,党支部成员积极主动地在网上参观展馆以此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发展史。

        参观过程中以自行规划参观路线的方式进行观展,通过参观展馆中丰富的史料内容、珍贵的展陈文物以及多彩的视频影像,同学们形象地感受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之中江苏的日益变化,同时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主题的展示内容以及文字的生动记载,同学们仿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

        观展结束后,支部成员就本次线上活动表达自己的收获感悟,通过评论交流、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报效祖国中书写精彩的青春华章!参与实践活动的其中一位成员更是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学习党史,不仅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议精神的体现,更是学生党员完善自身党员素质,丰富理论知识的必修课。同时,艰辛而又辉煌的党史也时刻提醒着党员特别是青年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走好新时代下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