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09 347 次浏览

        在土建学院党委和关工委指导下,土建学院1822109011团支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小组成员孙嘉琪同学进行线上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博物馆。日本带给我们中国人的深入骨髓的痛,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从旅顺大屠杀到南京大屠杀,从九一八事变到七七事变,惨绝人寰的画面如在眼前,历历在目。参观活动结束后,他感慨万千:“历史虽已过去,我们不要看看就完了,而是要记住这一段历史,勿忘国耻,将理性的爱国主义发扬光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努力奋斗。”

        小组成员黄阚军同学进行线上观看纪录片《红色印记》活动。该纪录片主要讲述了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罗荣恒六位湘籍老一辈革命家在那个动荡的时代为了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呕心沥血,奉献一生的故事。开国领袖毛泽东同志一生有六位亲人在革命的战场上牺牲,其中更是有自己的儿子,而即使是这样,他依旧忍者悲伤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革命事业当中。观看结束后,他感触颇深:“捍卫和发扬光荣传统,守护和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得以愈发强大,这个国家的人民愈发自信的源泉。”

        小组成员蒙苏佳同学进行线上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活动。历史选择了延安,延安铸就了辉煌。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党中央、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北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参观结束后,她深有体会:“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将延安精神和工作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在不断发展的今天,脚踏实地,尽心尽职,将延安精神进一步传承、升华,做新时代的接班人,踊跃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战争犹如洪水猛兽,但更可怕的是利用战争谋取利益者。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从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无论是谁,若想侵犯中国,必定要他付出惨痛的代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必须要知道这个世界远不止表面的和平,面具之下隐藏了什么,要同学们自己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