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展开“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07 354 次浏览

        在土建学院党委和关工委指导下,1822109011团支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在线上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小组成员胡奥华同学进行线上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活动。参观过程中,他了解到武昌起义是反帝的土地革命的开始,打破了帝国主义的历次进攻,根本动摇了帝国主义在中国的统治,成为中国劳苦群众革命斗争的先锋,是彻底进行民族革命战争的主力。参观结束,他感触颇深:“身为当代大学生,身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我们立志要有烈士们的精神和意志,用我们的知识去建设祖国,用我们智慧与汗水去保卫祖国。”

        小组成员吴傲同学进行线上参观黄桥战役纪念馆活动。黄桥战役是1840年新四军与国民党顽固派韩德勤间进行的战斗,黄桥战役的胜利,奠定了苏北抗日根据地的坚实基础,打开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黄桥战役期间,民工冒死支前为新四军送物资,老百姓故意给前来增援的敌人带错路,正如毛泽东所说: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

        小组成员夏欢同学进行线上参观常州烈士陵园活动。怎样描述烈士在我们心中的地位,鲁迅先生已经给出了答案:“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他们虽已身死,但心未死,他们留下的思想、灵魂、传承仍在,并且会源远流长,继承到每一位中国人骨子里去。他们为民族存亡而战,为国家大义而死的精神永存。

        以史为镜,可以明得失。战争的硝烟从来没有从这个多灾多难的星球消失,很荣幸我们有一个和平幸福的生活,有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但须知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必须未雨绸缪,艰苦奋斗,为祖国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