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9 703 次浏览

        7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土建楼560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李红明主持,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刘清生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研讨。

        会上,党委书记刘清生代表土建学院对新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讲述了辅导员的工作性质、岗位职责及工作方法。他在勉励新辅导员的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不能丢弃自身专业学识,三是利用假期做好短期职业规划。随后,辅导员文斌、韩建康发言,分享自己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和感受。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红明对2021年暑假前后的学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并就土建学院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认为,辅导员身肩重任,岗位事务琐碎繁杂,要着重在全面发展个人职业能力上下功夫。同时指出,学生工作不仅要注意分工合作,做到微观钻研、宏观把握,养成勤于反思和总结提升的习惯,更要懂得团结协作,坚守管理底线,致力于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

        此次学生工作研讨会的召开,让新入职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工作的重点,体会到了辅导员工作的价值,增强了新入职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的信心。同时也为今后土建学院学生工作坚定方向、细化方法、科学管理和协调高效运转提供了新契机,土建学院的学生工作队伍将依据此次会议研讨成果,在后期实践中狠抓落实,更好地促进和提升学院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