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建党100周年·乐跑青春”——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办校园马拉松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2 409 次浏览

        夏日已至,万物复苏;青年锐进,无惧无畏,恰逢建党100周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倡导,2021年5月22日下午,由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主办、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和江苏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协办的以“建党100周年,乐跑青春”为主题的校园马拉松比赛在长山校区顺利开跑。江苏科技大学众多学子挥洒汗水,彰显青春活力,跑出风采,为此次马拉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马拉松于下午15:20参赛运动员签到结束后,由陈泓池同学带来暖场节目,活跃了比赛气氛,缓解参赛者的紧张心情。随即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及章程,宣布本次马拉松正式开始。随后,参赛运动员们进行检录环节,在此过程中增设党史学习的部分,同学们通过观看展板上关于党史的主题知识学习党史,提高对党史的掌握程度,增强个人的党性和个人政治素养,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此之后,参赛运动员们踏上跑道,随着一声令下从起点开始步入赛程,奔向终点。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江苏科技大学学子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精神在赛道上以其特有的青春活力与个人魅力展示了科大学子的朝气蓬勃和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淋漓尽致地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激情与热血,用每一滴汗水定格拼搏的姿态,用每一步脚印烙印青春的风采。

        参加本次马拉松比赛并摘得男子组桂冠的是361号选手王潘,用时15分12秒。他在赛后接受采访中说道,他非常激动也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马拉松比赛,对于男子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比较意外,对自己的成绩还比较满意,但仍有进步的空间。对于马拉松比赛的经验,他提到要跟着自己的节奏跑,保持好自己的节奏,免受他人干扰,不要被别人打乱了自己的节奏,自己要有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和特点的跑步配速计划。此外,要做好一定的赛前准备工作,他每天都有在跑步,也做好了较充足的准备。最后,他传达了对下次马拉松的愿景与期许,希望自己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校园马拉松越办越好。

        来自国拓的66号选手谢昕以19分56秒22的优异成绩获得本次马拉松比赛女子组的第一名。对于收获第一名的骄人成绩,她表示很开心能在这么炎热的天气进行马拉松取得第一名,但对自己的这次成绩她表示不太满意,这次成绩不如之前参加马拉松的成绩好,有点小退步。对于下次比赛的期许,她表示要尽量保持第一名的位置,不退步。关于比赛经验,她建议大家平时少待在宿舍,要增强体育锻炼,可以适当去跑跑步。

        除了参赛同学的身影,跑道两旁的工作人员、医疗人员同样引人注目,他们也是此次马拉松比赛的重要组成人员,没有他们认真负责与辛勤付出就没有此次马拉松的成功举办,他们无疑是本次比赛的中坚力量。物资组的工作人员前期负责把帐篷运送到赛道中的各个补给点并搭建好帐篷,他们表示希望参赛的同学们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有位负责签到签退、包物看管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他的收获是领会到这是一个需要有强大团队组织能力的活动,认识到拥有一个较强领导力的成员的重要性。相关医疗人员全程做好医疗准备,他们表示今天马拉松无受伤人员,针对运动这一方面,他们提醒同学们跑步之前要充分做好拉伸等热身运动,要活动开,同学们要保持好节奏与距离,避免在运动过程中受伤。此外,像今天这样炎热的天气情况下,在比赛之后运动员们要适当补充水分,最好是饮用淡盐水,且跑完之后不要立刻停下来,稍微步行几分钟,给身体一个缓冲的时间。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与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青春少年郎,天地试锋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大学生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彰显个人之魄力、青春之活力!

王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