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风雨兼程一百年,锤镰指引永向前——筑梦服务社志愿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477 次浏览

        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青少年的课外兴趣,普及课外知识,增进当代小学生们对党史的了解,6月11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筑梦服务社在润州区实验小学举办了“风雨兼程一百年,锤镰指引永向前”活动。

        志愿者们同学院学生党员一起,为小学生们准备好相关的物品后,于下午抵达润州区实验小学,来到了三年级三班。活动伊始,小朋友们用掌声热烈欢迎志愿者的到来,志愿者们先用“你比我猜”的小游戏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热情,紧接着志愿者宋丽萍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防疫和党史的小知识,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答对的同学可以获得一张小红花的贴纸。为了缅怀袁隆平院士,志愿者还为同学们播放了相关的歌曲和视频,有的同学看完后留下了悲伤的泪水。在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读赞扬祖国母亲的诗歌后,志愿者们为获得小红花最多的同学们颁发了奖品,也送给了其他同学一面小国旗,教室里充满了欢乐。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同学们不舍地道了别。

        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新中国初升的太阳,青少年们应牢记党史,缅怀先烈,在老师的指导下,努力学习,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为建设祖国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土建学院肖巾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