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重温党史”系列趣味党史知识答题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774 次浏览

      6月10日晚上七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响应学校党委、团委号召学习党史,对学院同学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考查,开展“清凉夏季,重温党史”系列趣味党史知识答题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团委积极引导全院学生系统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并通过随机挑选的方式,在18、19级各团支部中挑选一名同学参加答题竞赛。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对答题竞赛的规则进行详细的讲解。活动根据“一站到底”的灵感,通过打擂台方式,既对同学们的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解,又使活动极具趣味性与挑战性。活动中,很多同学都可以将正确答案脱口而出,说明同学们对党的历史进行了深入学习,有了较深的了解。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院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的了解,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只有将党史学习落实到身边,不断进行学习,才能从党的历史发展中获得启发,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