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筑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6 927 次浏览

75日上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学习,邀请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办主任刘新波巡学旁听。会议围绕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重要内容。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明主持。

李红明副书记领学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著中的《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重要内容。他结合学院实际思考阐述了如何通过学习党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和信仰,聚焦学院发展动力,持续深入学院文化引领,推进自我革命,提升学院管理水平。

姜守军同志、文斌同志分别围绕《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作了主题发言,谈了个人学习体会。院领导潘志宏、吴庆、王仁华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并结合工作谈了学习党史的体会。

党委书记刘清生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习党史目的是要通过真正学党史、悟思想,指导工作,切实提高学院办学治院水平,促进学院发展。他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谈了体会:一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信仰和信念;二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指导工作、进位争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切实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守正创新,凝聚正能量,树立学院良好形象,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最后,刘新波主任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本次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形式和学习效果,有计划、有重点,有领学、有主题发言、有交流发言。同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他表示,理论学习要以问题为导向,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在自身本职岗位上,结合工作为师生办实事,办出实效,更好地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