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三个本科专业全部上榜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4 977 次浏览

2021年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

在土木工程专业排名中,全国共有276所高校上榜,我院土木工程专业位列B+层次、排名第73位;在工程管理专业排名中,全国共有235所高校上榜,我院工程管理专业位列B+层次、排名第69位;在建筑学专业排名中,全国共有156所高校上榜,我院建筑学专业位列B层次、排名第102位。我院实现了3个全日制本科专业上榜率100%。

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成立于1993年,先后获批江苏省特色建设专业、校品牌建设专业,2012年获批“十二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类建设核心专业,2013年获批江苏省土木工程实践教育中心,2018年通过华盛顿协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获批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工程管理专业于2002年开始招生,现为校特色建设专业,2021年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建筑学专业于2010年开始招生。近5年来,学院已为社会各界输送能胜任土木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管理和研究等工作,能扎根一线、严谨求实、德才兼备的本硕人才超1500人,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

                                                                                                                 (竺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