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顺利通过全国专业教育评估认证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1 944 次浏览


6月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正式下发《关于江苏科技大学工程管理专业评估结论的通知》(工管评〔2021〕第28号),顺利通过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合格有效期为四年,自2021年5月至2025年5月止。

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开始于1999年,由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2002年和2006年分别与英国CIOB、美国ACCE签署了“中英/中美工程管理专业评估互认协议”。目前,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全面接轨,在全国460多所开设工程管理本科专业的普通高校中,仅有63所通过专业评估认证。

2020年8月15日提交专业评估申请以来,历经评估申请受理、自评报告撰写提交和自评报告审阅等阶段,2021年5月25日正式通过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自评报告,2021年6月2日至4日视察专家组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进行了教学设施视察、多层次会晤座谈、课堂教学观摩、教学文档资料检查等全方位、多角度的现场视察取证工作,工程管理专业的办学质量获得专家组一致认可,经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表决一致同意通过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评估。

 近年来,土建学院以专业评估认证为抓手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土木工程专业于2018年顺利通过全国工程教育认证、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此次工程管理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评估(认证)是我院一流专业建设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也体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工程管理专业顺利通过评估(认证),标志着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教育迈上新台阶,进入国内前列;与此同时,在报考国家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时,与未通过专业评估认证的同类考生相比,工作年限少1年、并可申请免考基础课程,有利于增强我校本专业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和竞争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强化我院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