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江苏科技大学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现场考察专家意见反馈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4 838 次浏览

64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成员,校长周南平,副校长嵇春艳、任南,以及土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土建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根据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工作安排,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晓君教授任组长的专家组,经过为期2.5天细致、认真地现场考查,按照评估指标体系,通过深度访谈、考察办学条件、师生座谈、听课、调阅教学资料、考察毕业设计等方式,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生发展、培养目标、教学过程、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评价等方面进行一次全方位、精心细致的诊断。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刘晓君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现场考查的总体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办学理念准确,办学特色鲜明,构建了与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标准相衔接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质量得到了在校生、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等各界的认可;坚持多元化专业方向并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努力建立一支爱岗敬业、团结和谐、关爱学生的双师型教学团队,教学计划体系、师资队伍建设能够较好地支撑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促进了工程管理专业的持续发展;教学资源投入充分。同时,专家也从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学改革、丰富教学资源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南平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全方位、精心细致的考查指导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时值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住建部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不仅是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全面体检,同时也是对全校专业建设的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检阅,对学校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和目标、凝练专业特色、深化教学改革等具有指导意义。他表示,学校一定会高度重视专家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制定出整改方案,分阶段、分时段逐项落实,逐项整改,将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尽早转化为持续改进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际成果。

此次评估(认证)工作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具有重要意义,将促使该专业站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提升科研平台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