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行杰出校友王云庆教授报告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7 1540 次浏览

为促进校企交流,2021年5月14日上午,应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邀请,江苏省产业教授、我校杰出校友一浦莱斯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王云庆来到学院,在船海土建楼三楼会议中心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装配式轻钢结构建筑核心铆接技术解决方案”的讲座,土建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讲座交流,土建学院院长潘志宏教授主持会议。

讲座中王云庆教授从装配式轻钢结构制造安装对先进技术需求的迫切性、轻钢结构关键铆接工艺技术与装备以及EPRESS铆接解决方案在装配式轻钢结构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使师生们了解了现有装配式轻钢结构的制造安装的最新技术,锁铆技术在装配式建筑中应用的可行性以及目前装配式建筑制造安装中仍需解决的问题。王云庆总裁提到,对于目前轻量化连接卡脖子问题,只有自身强才能国家强。会后王云庆总裁结合报告内容和自身经历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与会师生表示受到了鼓舞,开阔了眼界,获益匪浅。

潘志宏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校友王云庆总裁的报告使我们了解了轻量化连接的技术前沿,希望未来装配式建筑行业在该技术的加持下得到新的发展。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报告人简介:

王云庆,总工程师,江苏省产业教授,现任一浦莱斯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中国锻压协会板材成形设备组专家,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员轻量化联盟专家,EPRESS同济大学智能铆接实验室共同带头人,中国锁铆铆接技术的创始人,带领技术研发团队在锁铆SPR领域和在线铆接装配质量追溯管理技术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擅长为轻量化材料组合连接提供整体铆接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