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第三次师生和党员集中学习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4 1067 次浏览

513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第三次全体师生和党员集中政治学习。

 学院教职工和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江苏科技大学以思想引领助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及《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以思想引领助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5位党支部书记对学习内容进行了领学。

参会人员就如何准确把握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时代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素质能力进行了思考。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如何在工作学习中树牢“四个意识”,发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进行了讨论。党员代表韩慧璇、詹其伟老师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潘志宏院长结合学院工程管理的认证工作给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如何提高教师职业素养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李红明副书记重点解读关于加强四个意识的内涵,促使全体党员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意识。

党委书记刘清生对本次党支部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作为教育者应提升政治素养,课程思政的贯彻关键在教师,高校教师需进一步增强意识,将党史成功经验、历史片段、摸索规律等融入课堂,在教学中予以渗透,将理论学习不断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学院进位争先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