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研”途港湾第一站——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0 563 次浏览

为响应建设全新师生交流互动平台,打破师生交流壁垒,促进共同发展,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提升我校研究生综合水平的号召。429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主办,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研”途港湾系列交流分享会第一讲——海洋与深海基础工程研究进展,在长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

本次交流分享会邀请到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科办主任、江苏省工程师学会桩基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竺明星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同时还邀请到优秀研究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彭琛作交流分享。

竺明星副教授以“海洋与深水基础工程研究进展”为题展开分享,围绕海上风电基础工程,结合自身参与的工程项目及遇到的难点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届时,同学们围绕学术、就业等问题积极向竺老师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尔后,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彭琛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经验和技巧,围绕文献检索、论文写作、提升综合能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随后在场同学就学习、生活等方面向彭琛提问,气氛热烈且欢快。

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海洋与深水基础工程研究现状和未来趋势的了解,也对申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交流互动环节,切实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未来规划等方面的疑难,让每一位到场的同学都深受启发,使得大家在往后的道路上有了更加充足的动力和更为清晰的奋斗方向。(陆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