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党务工作会:强调意识形态及安全工作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0 1014 次浏览

419日,土建学院召开党务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副书记李红明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巡察组领导陶海洋、李强天、陈淑媛参加会议并予以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传达学校党务工作例会主要精神,同时对学院党务工作进行布置,明确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统战、宣传、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的主要内容。

党委副书记李红明传达了学校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特别强调意识形态的管控领域没有小事,大家在事情的处置过程中要将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对合理的诉求处理妥善。要根据《土建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清单》,加强对意识形态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课堂管理,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工作,严格执行新闻发布内容三级审查制度,加强归国人员的管理。

学院团委书记文斌汇报了近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目前我院的社会实践红色主题专项已经进入省赛,此外“党史学习”已经在学生中实现全覆盖,开展了党史墙绘活动、周末红色影院、“学生党员讲党史”、“回首百年重温党廉”等系列活动。后续还有更多精彩的活动将持续推进。

  党委书记刘清生总结到,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要高度重视,学院将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的具体情况进行落实;此外,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开展好学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为学生以及教师创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