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全体师生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9 1122 次浏览

2021415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全体党员及师生开展了第二次集中政治学习,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师生以5个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工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周国宝、教工二支部党支部书记王山水分别为所在支部上了一堂以《以史为鉴  把握未来》、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今天长征路》“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主题党课。同时,大家以“领学+研讨”方式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及《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

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和研讨,党员代表徐浩青、吴东岳、邵建华、李茂、张圣菊、尹玲芳等老师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教学、科研情况以及学院的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非党员教师代表杨艳平老师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其他参会人员也就如何根据学校发展实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加速进行了思考,并结合两会对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作为教师党员应该如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讨论。学生党员则对如何履行义务和行使权力,自觉发挥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讨论。

学院领导吴庆、李红明、王仁华分别结合本次学习的主旨,结合学院的发展对教师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潘志宏院长对如何在土木水利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等方面提出进一步规划和展望。他指出将国家方针政策与学院发展及教师成长结合讨论的学习形式值得肯定。

党委书记刘清生对本次党支部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学习活动形式丰富灵活,既有党支部书记领学,与会人员参与讨论交流,还有教师代表进行了重点发言。学以致用、学有所得、学有所悟,能够将理论学习不断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