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上党课——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今天长征路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6 857 次浏览

2021415日下午,土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山水老师为支部党员上党课,主题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教工二支部所有党员参加。

    古谚有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而歌曲《士兵小唱》里也曾提及:“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雷锋董存瑞”。长征作为抗战史上极具辉煌的一笔,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在座各位都能意识到,自己作为党的一员,要时刻拥有坚定顽强的意志,勇于面对党和人民对自己的考验,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更进一步。

    王山水老师通过《七律长征》将所有内容联系起来,讲述了当时红军长征的过程及期间著名的历史故事,使支部党员深受触动。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们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勇于直面人生旅途上遇到的每一个困难,在不断地打磨炼制中,我们必将驱散迷茫,把黄金般的意志投入到未来江科大的建设中,不断奋进!

此活动为土建学院教工二支部“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专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