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江苏科技大学与中交二航局三公司成功召开“研究生工作站”交流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2 896 次浏览

2020年12月30日,中交二航局三公司区与江苏科技大学联合申报的研究生工作站,获得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批准。为更好贯彻“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完成科技研发目标,中交二航局三公司总工程师茅兵海一行于2021年03月19日与江苏科技大学土建学院就研究生工作站举行交流会;中交二航局三公司总工程师茅兵海,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沈菊燕,公司技术质量部副经理范小培,江苏科技大学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副书记李红明、副院长吴庆和王仁华出席了会议。

首先,江苏科技大学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对江苏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创新团队等方面做了细致说明;公司总工程师茅兵海,对公司的发展历史、产业结构、科研工作安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经过相互交流,双方以研究生工作站为契机,结合各自优势,就开展科研合作、落实科技创新达成了共识,并做出以下工作安排:

(1)双方共同培养学生,贡献社会:让本科生、研究生到企业中实习,提高自身能力,同时在企业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力量;

(2)开展师资交流:形成企业导师、学校导师双导师机制,推荐公司专家到学校做硕士导师,学校专家到公司出谋划策,让理论与实践更好结合,创造更大价值;

(3)科研合作:形成双向合作机制,公司为学校科研课题提供项目支撑,同时学校为公司科研助力、平台支撑;

(4)形成显性成果:学校与公司产学研合作中,以专利、工法为基础,申报科技奖为目标,形成一系列有助于提高公司科技能力的显性成果;

(5)做实做优:双方共同努力,争取将研究生工作站打造成“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