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行考研复试交流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6 453 次浏览

随着考研初试国家线的发布,为了帮助考研过线同学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坚定信心,从容应对复试与调剂工作,315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召开考研复试交流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明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及考研学子参会。

李红明副书记首先分析了今年学院考研整体情况,对于2021届考研学生在初试中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了祝贺。与此同时介绍了目前同学们复试准备与调剂意向情况,并且分别从专业课复习、英语口语及专业英语准备、调剂院校选择等方面给予了分析与指导。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明对今后做好考研同学的复试调剂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同学们要用积极心态去应对由于疫情原因带来的各种挑战,变被动为主动,化“危”为“机”,主动适应线上复试的新形式、新要求,精心准备,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顺利通过复试;二是需要调剂的同学要密切关注各院校调剂信息,根据自身条件,精准对接调剂院校,提高匹配度;三是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要主动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切实帮助他们在复试和调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情帮助、科学指导、团结协作,一鼓作气打赢复试调剂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