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2020年本创计划结题“云”答辩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0 427 次浏览

弘扬创新思想,发展创新文化。3月9日晚,土建学院线上开展2020年本创计划结题“云”答辩,特邀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李红明、骨干教师邵建华、王治均、周国宝、薛东焱和刘顺青担任评审老师。

本次答辩共有33个项目小组参与,分别在3个QQ群同时进行“云”答辩,研究课题涉及格构式钢柱组合式塔吊基础的设计与分析、自适应变阻尼涡激振动能量转化装置、废旧轮胎挡土墙研究等。答辩同学通过屏幕分享PPT,从项目的研究过程、取得成果、成员收获等方面层层深入,图文并茂地向评审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汇报。各评审老师在答辩结束后就项目情况提出问题,并给出相应的参考意见。

最后,评审老师李红明在总结中指出,每个参与本创的同学都要以严谨的态度去做科研项目,多思考、多钻研,并鼓励同学们将本创实践中的所学、所思、所想表达出来。

在做好开学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土建学院学子并没有停止对科创项目的学习与探索。通过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默契配合,2020年本创项目顺利结题。此次结题答辩使同学们明白了本创项目的实行并非天马行空,切实而切行,才是科研之道。学院也将继续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师生携手共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葛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