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喜报:土木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1 1098 次浏览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了解,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土木工程专业是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最早设立的主干专业之一,以培养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扎根一线、德才兼备、“懂设计、精施工、能管理”的卓越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土木工程专业依托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形成了本-硕齐备(含留学生)的人才培养体系,先后获批江苏省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本专业为首批建设点)、“十二五”江苏省高校重点专业、江苏省土木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学科(一级学科省重点学科),入选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行榜,2019年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专业已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土木工程专业喜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学院多年来坚持“以本为本”,致力于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培养高质量人才的极大肯定与认可。学院将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加大专业建设投入,继续完善专业规划,夯实专业基础。以社会需求为前提,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大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邵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