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中国建筑出版传媒公司向我校捐赠价值44万元图书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30 553 次浏览

近日,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向我校图书馆及土建学院捐赠了一批价值44万余元的图书。此次捐赠图书共计6792册,图书种类主要涉及建筑学、城乡建设、城市规划、园林设计、园林景观等。

捐赠仪式在船建楼560会议室举行,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潘志宏、副院长王仁华、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副社长郭希增、总编辑吉万旺、编辑张玮出席捐赠仪式。郭希增副社长对出版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在金课建设、特色教材、“十四五”规划教材等方面共同探讨如何利用双方资源,更好地开展战略合作。潘志宏对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今后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我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建设。

此次捐赠的图书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和珍藏价值,既丰富了学校馆藏资源,又为师生提供了新知识和新信息。图书馆将尽量挖掘其文献价值,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中,为不断增强我校师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还留学生双语教材、课程思政融入教材,教材中视频、图片、动画、软件等使用版权,数字电子资源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在未来土木水利专业博士点教材、研究生教材、产业实训、数字化教学平台、特色教材、英文教材及双语教材编写出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教材为桥梁,在课程建设方面开展长期性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