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4 569 次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升土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技能。12月24日下午,特邀学校保卫处蒋宏志处长、王长征副处长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院领导潘志宏、刘清生、吴庆、王仁华以及部分师生、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后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

王长征副处长围绕“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主题,从“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以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四个能力建设,结合校园火灾案例,讲解了全面实用的校园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结束后,参训师生参加了逃生疏散和灭火器实操演练。通过此次培训,保证每一位老师都能熟练使用消防设施和掌握疏散逃生技能,进一步强化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学院各项事业稳定发展筑牢了坚实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