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学子获“茅以升家乡教育奖——优秀学生奖”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8 568 次浏览

      11月28日,2020年“茅以升家乡教育奖和土木工程奖”颁奖典礼在省镇江中学举行。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茅玉麟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江苏科技大学2015级土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2班学生王春莹荣获2018年度“茅以升家乡教育奖——优秀学生奖”。

      王春莹是江苏科技大学2015级土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2班学生。自2015年入学以来,她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进取,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楷模。她学习成绩优异,历次考试绩点均位于专业第一,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特等人民奖学金。她勤奋刻苦,喜欢将专业技能与理论相结合,分别在大二和大三参与两次本科生创新实验,并以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发表了两篇论文。此外,她曾获2017年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BIM5D软件技能大赛团体国家三等奖、土建学院第三届建筑模型设计大赛一等奖、“苏科杯”抗震结构模型设计大赛三等奖、音频大赛二等奖等奖项。2016-2017年,她担任土建学院团委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她积极组织团日活动,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她思想上进,积极参与社会活动,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1991年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成立之初,镇江市政协与基金会就联合设立了“茅以升家乡土木工程奖”和“茅以升家乡教育奖”,至今两个奖项已交替评选了28届,评选出家乡土木工程奖59项207人、家乡教育奖的优秀师生220名。根据《茅以升家乡教育奖和土木工程奖奖励办法》规定,经评审委员会评审,镇江市共5人获2019年度“茅以升家乡土木工程奖”建设工程奖, 5人获交通工程奖; 6名教师以及12名学子获2018年度“茅以升家乡教育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