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第七届“苏科杯”抗震结构模型设计大赛决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30 700 次浏览

11月28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第七届“苏科杯”抗震结构模型设计大赛决赛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4报告厅举办,由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力学教学团队主办、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MAS学竞社和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社团联合会承办,特邀土建学院邵建华、刘亭亭和袁平平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面向镇江各高校相关专业学生,参与人数达二百多人。参赛同学一路披荆斩棘,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有61组143人进入决赛,决赛分结构组和阻尼组两大组别交叉进行。

前来参赛的小组,在确保一定的承重基础上把参赛作品尽量减重。在签到以及模型承重后,决赛正式开始。首先是比赛最扣人心弦的承重环节,由参赛同学对模型承重的水平和竖向荷载自行选择,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比赛的难度。模型加载过程中,部分模型“吱嘎吱嘎”的摇晃声、“卡卡卡”的断裂声,令参赛同学压力倍增,但诸多小组模型的成功承重加载,又不断地鼓舞着同学们乐观参赛。随后,评委老师为参赛同学讲解模型作品结构存在的问题、破坏的形态及原因,并给予相应的专业指导。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孙玉康同学代表小组斩获结构组一等奖,刘祖超同学代表小组斩获阻尼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展现了高校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以及较强的实践能力,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此外,本届比赛的成功举办,大力提升和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在普及“抗震”知识的基础上也培养了高校学子敢做敢想的做事风格。              

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