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CAD软件培训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30 363 次浏览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CAD软件技能,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土建学院BIM协会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CAD软件培训,并于11月28日下午举行了CAD软件培训考核。由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的王宇阳、袁铭宇和祁帅三位同学进行培训,培训对象主要为2020级学生。

本次培训活动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并学习CAD软件。三位主讲同学从基本的画图规则和常用的快捷键入手,由浅入深地讲解建筑平面图的绘制,并结合自身经验,详略得当地将绘图步骤和技巧分享给参赛同学。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地与主讲人互动,总结了自己在实际绘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此同时,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三位主讲人详细地分析了具体原因并加以引导,由学员通过自己多次尝试解决了这些问题。在这样的培训模式下,同学们对CAD软件基础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软件的操作也更为熟练。最后的培训考核,同学们在一个小时内画出指定的建筑平面图,给为期半个月的CAD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终,通过层层评选,徐驰和刘平宇同学在考核中摘得桂冠。

本次CAD培训活动,为2020级同学打开了认识绘图软件的大门,为之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最为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对软件绘图产生浓厚的兴趣,拓展了能力面,对计算机建模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知。

王宇阳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