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大学与人生”主题讲座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6 649 次浏览

11月25日晚,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明于梦溪校区D综101教室开展面向新生的入学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从新生学习、为人处世、生存发展几个方面对新入学的同学们进行指导。讲座开始,李书记开门见山道:“学习是一个过程,起点与终点不同,大学不是终点,而是节点,要清楚自己的实力,用新视野面对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对于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迷茫,李书记告诉同学们,上了大学,学习依然是第一位的,要好好把握大学时光,通过体验不同的事来丰富自己的视野和阅历,提升自身素质,这也是大学的“必修课”。大学生活是孤独的,如果想要实现大学的目标,就要适应这份孤独,“大学学习就是一个人学习”。最后,李书记重点告诉同学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多锻炼身体,注意自身安全。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让原本的迷茫变得清晰,今后一定要积累知识,提升素质,努力实现目标!

土建学院 谢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