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习“茅以升”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1 4038 次浏览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1119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世业洲茅以升纪念馆开展学习茅以升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茅以升一生学桥、造桥、写桥,用一生奋斗,构筑共和国的坚韧之桥。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以及观看展馆内陈列的历史物件和珍贵照片,学生党员们了解了茅老的生平事迹:茅老主持我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工作30余年,为铁道科学技术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是积极倡导土力学学科在工程中应用的开拓者。茅老是一位炽热的爱国主义者,他一生奋斗的动力就是热爱祖国,抗战前后他对钱塘江大桥的建桥、炸桥、复桥的史迹,就是最充分的证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先贤的伟大精神和高贵品质,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弘扬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热爱祖国、勤奋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茅以升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知行合一的奋斗者。

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表示: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土建学院的学生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期望要求,要认真学习最美奋斗者、桥梁大师茅以升在桥梁建设中所显示出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牢记“厚德砺能、筑基建业”院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继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