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第七届“苏科杯”抗震结构模型设计大赛初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422 次浏览

11月14日下午,由土建学院MAS学竞社主办的第七届“苏科杯”抗震结构模型设计大赛初赛,在长山校区船舶土建楼302会议室成功开展。本次初赛邀请MAS学竞社第六届会长刘洋,副会长庞俊杰、杜世龙担任评委,共30队88人参赛。

在工作人员对各组模型经过称重、丈量高度后,初赛正式开始。首先,由庞俊杰同学就本次初赛的相关规则以及与往届比赛的不同之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根据比赛规则,结构组参赛作品需承重40kg的竖向荷载,3-6kg的水平荷载,并在加载仪器数值达到140时,持续加载15秒。若模型出现节点的断裂、损坏、变形等,则视为承载失败。此外,MAS学竞社通过QQ公众号直播的方式,将比赛现场的情况及时地展现给未在现场的同学。最后,评委们从杆件的受力分析、结构的稳定性等,分析了部分小组加载失败的原因。经过一番扣人心弦的加载比拼,进入决赛的结构组共有26个。

本次比赛以模型为媒介,培养同学们团队合作意识的同时,增强大学生的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营造学院学科竞赛的优良学术氛围。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