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以载道,好学力行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5 818 次浏览

谢丹

       为推进2020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土建学院于2020年11月13日在学校长山校区13号楼113教室举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习经验分享会。土建学院2018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彭琛、黄杨成以及2020级研究生全体参加分享会。活动由土建学院2020级团支书谢丹主持。

       分享会伊始,2018级研究生黄杨成就获得国家奖学金必备条件、研究生阶段学习任务、竞赛活动参与度三方面分别展开阐述。黄杨成详细介绍了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成绩和学术成果要求。2018级研究生彭琛主要就发表SCI论文的注意点进行阐述,通过结合自身经验,彭琛细致地分析论文撰写后翻译、格式的修改、投稿等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针对研究生新生普遍存在的学习规划迷茫现象,黄杨成、彭琛也给出了全面而细致的建议,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主动学习,多与导师沟通,从自身兴趣出发选择研究方向。

       短短一个小时的分享会转瞬即逝 ,与会的2020级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自己将以获奖的两位师兄为榜样,刻苦钻研学术,并对未来研究生的学习和实践创作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