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离校不离党,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2 967 次浏览

聂文超 韩建康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责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进入新的征程,土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622日下午在土建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培训会。会议由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韩建康主持,院党委书记刘清生以及全体毕业班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韩建康肯定了一年来研究生支部取得的成绩。毕业班党员在支委带领下圆满完成了每次组织生活,支部成员同学还积极参与其中。同时,他也希望在座的毕业生党员增强意识,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要有奉献精神,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虽然,之后每一位党员的工作的岗位不同,但是我们的政治身份不能忘记,大家有着相同的义务,不管走到哪里,都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学院党委书记刘请生以“离校不离党,站好最后一班岗”为主题,给研究生党支部以及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上了毕业前最后一堂党课。他分别从生活、工作、个人、集体、小家和国家等多方面给予毕业班党员建议,同时也希望毕业生党员要坚定信仰,与时俱进,自觉积极融入新的党组织,避免离校即离党,要时时刻刻牢记自觉的党员身份,保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研究生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希望“最后一堂党课”对毕业生党员来说,能够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各位毕业党员也认真聆听了各位老师的讲话,从中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牢记教诲,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工作中处处做表率、讲奉献,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每位毕业生党员还提笔在学院留言墙上写下对学院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