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2 1487 次浏览

527日上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主要围绕“把握新领域科技发展态势,前瞻谋划高质量发展规划”主题进行了学习与讨论。潘志宏院长和李红明副书记做主题发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明主持。

会上,潘志宏院长结合学院工作回顾了“十三五”规划工作,对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工作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表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心在发展,要进位争先,要努力争取在科研项目,争取高水平科研奖项;积极打造省级、校级特色专业,特别优先保障教学科研需要的基本配置。在学科建设方面,每位老师都是奋斗者,参与者,不当局外人;学院接下来要抓住发展机遇,力争在博士点,培育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让土建学院在接下来的五年内有新的发展。

李红明副书记围绕学习内容,从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一是学院“十三五”规划体现了一个谋划,我们要摸清家底,在此基础上规划好“十四五”发展内容;二是海洋经济促进条例和我们密切相关,高校“人工智能”、“双万计划”等国家发展的方向与我们学院学科建设密切相关,要认真思考学院的规划和前景,更调动每位老师、团队参与进来,聚沙成塔,形成学院的最终切实可行的“十四五”目标。

党委书记刘清生说,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还要谋划“十四五”规划。对于学院来说,学院“十三五”取得了一些成绩,我们要在此基础上,认真总结,认真梳理,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落实有力措施。同时,我们要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确立新的发展目标,力争在人才培养、博士点、学科专业、科研项目及成果待方面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