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星火义工站助力第四批学生返校复学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5 699 次浏览

贾妮瑛  牟云芳 

     来势汹汹的疫情终于热度褪却,江科大土建院大一学生于520号至21号期间陆续返校。为确保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星火义工站志愿者不计得失,积极从旁协助。

     参与此次志愿者活动的有30人,主要是来自大二大三的志愿者。迎新生返校工作从上午七点半开始,至下午六点甚至更晚结束。采取换班工作的方法,中午时,下一班志愿者赶到替换,上一班志愿者才能去吃饭休息。他们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登记信息、查看苏康码、帮助返校同学搬行李。从东方泛白到赤日炎炎,再到夜幕低垂,有多少返校的同学就有多少他们的汗水。

    采访参与此次助学生返校工作的、来自大二工管一班的陈叶鑫时,对于此次活动,他表示:很有意义,帮助别人,奉献自己,将星火义工站的精神贯彻落实延续下去。采访星火义工站站长余凌峰时,他说:帮助别人本来就是一件令自己很开心的事情,看着大一同学们能够安全的陆续的返校,我们的校园又重新焕发出生机,内心便更加欣喜雀跃。

    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同心。疫情的到来并没有摧垮我们,因为希望与爱使我们坚不可摧。面对疫情,我们终会胜利,我们的校园也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