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2017级学生考取证书调研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9 854 次浏览

5月7日起,土建学院关工委、学生会联合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17级学生考取证书情况调研,旨在调查大三学生在校期间考取的证书类别,同时征集同学们的考证意愿,为学院后期提供相应的考证指导做准备。

在当今社会,证书对每位大学生来说都非常重要,它不仅能证明一个人的学习能力,而且有助于同学们获得更好的工作机会,更高的待遇。经调查,大多数同学已经考取了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驾照,不少同学还考取了大学英语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这些证书对于大学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没有获得的同学也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积极争取。调研中也了解到只有少数同学获得了初级会计证书、教师资格证等职业资格证书,大家的考证重心主要集中于英语学习方面。

通过这次调研,学院对于大三年级学生的证书考取情况有了全面把握,为开展学风建设和就业能力培养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在校期间可考证书的种类,便于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