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情况交流研讨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7 803 次浏览

周国宝

416日下午,土建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情况交流研讨会,对前一阶段的线上教学活动进行交流研讨,总结经验和不足,为下一阶段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做好充分准备。研讨会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国宝同志主持。此次会议采用现场参会与党支部QQ群直播参会结合的方式。

周国宝首先向大家通报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问卷调查表》统计结果,随后各位教师围绕线上教学平台、线上授课方式、直播软件以及线上课堂教学组织等方面,结合问卷调查表反馈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既分享了经验,也查找了不足。教师们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初心在课堂”,在疫情期间做好本职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此次交流研讨,通过相互学习、互提建议,收获很大,明确了今后的改进方向,增强了大家线上教学的信心,为下一阶段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打下了基础。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刘清生同志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位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指出,支部召开这次交流研讨会非常有意义,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始终牢记“初心在课堂”,始终践行育人的使命,始终关爱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疫情期间,学校首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肯定会面临许多具体问题和困难,此次交流活动则开阔了大家的思维视野,打开了线上教学的思路,希望在下一阶段线上教学中,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不断完善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为开好此次研讨会,让授课教师充分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的情况和对线上教学情况的改进意见。党支部精心设计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问卷调查表》,对学生进行线上教学情况调查,问卷调查表包括课程学习资源、作业批改反馈以及线上教学改进意见等共22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