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那些年我们维权过的事”宣传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3 781 次浏览

为积极响应“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近日,土建学院学生会在线上开展维权“3·15”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关注和参与。

活动前期,学生会权益部同学多方收集维权知识和维权经验小贴士,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进来。维权活动涉及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同学们时常会遇到网购诈骗、电话诈骗、信息诈骗等形形色色的诈骗手段,一些看似不经意的行为却有可能损害到个人利益甚至集体利益。学生会权益部在线上通过QQ动态的形式,让大家关注权益维护这个话题,还特别将同学们分享的一些被诈骗的经历进行整理,并提供了相关的维权知识和方法给予参考,意在提醒其他同学谨防上当受骗,若有被骗则学会如何去维权。其间,王洁和黄嘉怡两位同学还制作了维权相关的视频发布在公众号上,希望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到消费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陷阱,并引起重视。

本次维权宣传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掌握更多的维权知识,提高学生日常生活中的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鼓励大家通过合理途径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保证个人的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