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研究生党员抗击疫情勇担使命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9 655 次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江苏科技大学土建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董鑫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当地志愿者服务,在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一小区门口设立的疫情防控点执勤。董鑫同学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也是在班级中担任班长职务,他在与父母协商并征得同意后,联系当地组织部,加入到防控志愿服务中去。他说:“自己不是医学生,无法奔赴武汉等医疗前线,但能够尽自己所能,在当地站岗执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付出,也感到很开心了。”

2月8至今,董鑫同学每天需从早上7点工作至晚上9点,午饭和晚饭时间会和其他执勤人员轮流吃饭。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对进出小区的所有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他们的个人信息及出入时间等,另外还要提醒不配戴口罩的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安全意识不够强,他还会耐心告知这类人群此次疫情的严重性,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执勤的这些日子里,不仅看到了全民齐心抗疫情的决心凝聚力,也是被大家的爱心感动到,经常有居民给我们送茶水、零食,有时候居民采购回来路过我们防控点,还会给我们留下一些水果等,那时更是感觉自己做的一切都值得。”董鑫同学不忘党的教诲,在这次疫情防控行动中发挥了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传达出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