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首日在线教学秩序运行平稳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8 577 次浏览

217日,是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线上开学的第一天,学院首日共开设专业课11门,使用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习通、QQ语音直播等混合授课模式开展线上教学,包括桥梁工程、FIDIC合同条件、工程结构抗震、公共建筑设计原理等课程。

大规模的在线课程教学在高等教育史上属首次,为迎接这一挑战,保证疫情期间按原定教学进程如期开课,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学院成立了在线教学督导专家组和学生学习保障工作组。在寒假期间提前发布在线课程教学工作安排,要求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学校发布的系列在线教学指南和使用手册。通过建立课程、学生QQ群加强沟通和指导。教师提前发布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课件和课程学习要求,进行空中课堂预演,当好“主播”角色。

   


学院党委书记、院教学督导专家刘清生、院长潘志宏带领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团队负责人深入课程群听课,及时了解和反馈线上教学秩序和授课质量。

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学院教学安排,根据课表按时参加学习,课上积极互动。学委课后及时反馈课程学习情况。通过学生、教师、督导三方反馈,教务办统一协调,保障线上教学工作能够平稳有序运行。

  


通过第一天紧张有序的网络教学实践,任课教师和学生都在积极地适应新的教学模式,总结经验,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从而提升学院混合式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