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第六届“苏科杯”抗震结构模型设计大赛决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6 958 次浏览

 

12月15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第六届“苏科杯”抗震结构模型设计大赛决赛,在南校区报告厅成功举办,由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力学教学团队主办、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和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承办,特邀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李红明老师担任评委,比赛面向镇江各高校相关专业学生。

在签到抽签以及模型承重后,比赛由结构组率先开始。结构组在往年仅有纵向承重的基础上,增加了模拟地震时狂风来临的横向加载。剧烈晃动的模型紧绷着参赛选手的神经,吸引在场每一位同学的目光。扣人心弦的结构组承重加载环节结束后,便开始模型材料不限的阻尼组加载。前来参赛的队伍带来了结构清晰、外观整洁的模型,参赛同学在确保模型最大限度承重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减少模型自重。比赛场下不时发出阵阵喝彩,有时也伴随着遗憾的惋惜声。同时,李红明副书记也对各组模型进行了专业性地点评与指导。最终祁凯同学代表小组荣获结构组一等奖,李羿同学代表小组斩获阻尼组一等奖。

赛场上,普通的木棒和木棍都有了用武之地,也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智慧,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让大家学习到更多关于抵抗地震的模型结构知识,在促进镇江高校之间交流学习的同时,深入倡导和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