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生活家具模型设计大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9 733 次浏览

 

模型创家具,家具馨生活。12月7日晚,由土建学院建筑与模型协会举办的“生活家具”模型设计大赛在南校区第一综合楼开展,比赛以“生活中的家具”为主题,共67名同学携21组作品参赛。

参赛作品大多采用“多轴转向”方式将书柜、衣柜、办公桌等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家具的多功能特点,使空间得到较大程度利用,这些作品设计比例及色调协调,追求细节致胜,在家具搭配和布局上,可以满足功能最大化需求。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讲解模型,他们对生活家具的不同理解使得整场比赛看点不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场下的评委看着优秀作品频频点头,针对模型的不足也从专业角度给出了改进建议。面对诸多高质量的模型作品,评委们再三合议后宣布将一等奖颁给阙云斐同学代表小组。

本次比赛以生活家具为题,旨在引导同学们放下浮躁的心态,细致地观察身边的世界,在日常生活中认真感悟和体会,去发现桌椅和衣柜所具有的不一样的色彩,以此不断提升同学们日益缺乏的美学欣赏力,缓解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的紧张压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